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水溶化碳笼在黑曲霉发酵制备柠檬酸中的应用及应用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邢更妹; 李娟; 张佳欣; 陈奎; 常亚男; 袁慧
发表日期2021
专利号CN11335536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水溶化碳笼在黑曲霉发酵制备柠檬酸中的应用及应用方法,所述水溶化碳笼为包括40‑80个碳原子的碳笼结构,碳笼表面经水溶化修饰,所述水溶化修饰包括羟基化、羧基化或氨基化等表面极性化修饰,在采用黑曲霉发酵制备柠檬酸的过程中,可将水溶化碳笼作为添加剂添加至黑曲霉培养基中,具体包括如下步骤:(1)配制黑曲霉培养基,培养基成分包括蔗糖、(NH 4 )SO 4 、KH 2 PO 4 、及MgSO 4 ·7H 2 O;(2)将黑曲霉孢子接种至经灭菌后的培养基中;(3)将水溶化碳笼添加至步骤(2)中接种黑曲霉孢子后的培养基中;(4)黑曲霉在培养基中进行发酵,得到发酵液,即得到柠檬酸。通过将水溶化碳笼添加至黑曲霉培养基中,可提高柠檬酸产量及原料利用率,降低粮耗。
公开日期2021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128]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多学科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更妹,李娟,张佳欣,等. 水溶化碳笼在黑曲霉发酵制备柠檬酸中的应用及应用方法. CN113355368. 202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