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闪烁体阵列探测器及康普顿散射成像中三维位置分辨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济鹏; 帅磊; 唐浩辉; 丰宝桐; 李道武; 章志明; 魏龙
发表日期2019
专利号CN10978232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闪烁体阵列探测器及康普顿散射成像中三维位置分辨的方法,其步骤包括:1)将伽玛光子入射到闪烁体阵列探测器;2)根据发生响应的光探测器像素在其所在光探测器阵列中的编号确定伽玛光子在闪烁体阵列中作用位置的二维坐标信息(X,Y);3)根据发生响应的光探测器输出信号(X 1 、X 2 )的幅度比f=X 1 /(X 1 +X 2 )和查找表来确定伽玛光子在闪烁体阵列中作用位置的第三维坐标信息Z,得到伽玛光子作用位置的三维坐标(X,Y,Z);其中,X 1 、X 2 为伽玛光子作用在闪烁体条探测单元i时对应的顶面、底面光探测器输出信号。本发明提高了康普顿相机的探测效率和对核辐射热点的成像精度。
公开日期2019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384]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济鹏,帅磊,唐浩辉,等. 一种闪烁体阵列探测器及康普顿散射成像中三维位置分辨的方法. CN109782326. 2019-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