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非人灵长类动物的立体定位PET-MRI脑模板建立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璐; 徐浩; 郑超; 安淼; 聂彬彬; 单保慈
发表日期2019
专利号CN109300124
著作权人暨南大学 ; 深圳探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非人灵长类动物的立体定位PET‑MRI脑模板建立的方法,具体包括:采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MRI及FDG‑PET全脑图像;对目标非人灵长类动物的MRI全脑图像进行图像分割、空间迭代配准及均值化处理,递归生成具有群体代表性的MRI脑模板;将MRI脑模板作为参考输入模板,对FDG‑PET全脑图像进行图像归一化、均值化处理,生成具有群体代表性的FDG‑PET脑模板;结合MRI脑模板和FDG‑PET脑模板,生成立体定位PET‑MRI脑模板。实施本发明,能够提供完整的立体定位PET‑MRI脑功能与脑结构模板,解决脑模板数据集存在局限性和模糊的亚组织解剖分割的问题。
公开日期2019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424]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璐,徐浩,郑超,等. 一种基于非人灵长类动物的立体定位PET-MRI脑模板建立的方法. CN109300124. 2019-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