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热中子束流整形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梁天骄; 陈俊阳; 胡志良; 童剑飞; 周斌; 傅世年; 张锐强; 赵崇光; 徐俊
发表日期2021
专利号CN113724908
著作权人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的一种热中子束流整形装置,其包括质子通道和装置主体,所述的装置主体设置在质子通道的后端,所述质子通道是具有直线内腔通道的,且所述质子通道内设置有靶体;所述的装置主体包括反射体和慢化体,所述慢化体设置在质子通道的末端,所述质子通道和慢化体的外周设置有反射体;所述慢化体包括中部慢化体和后部慢化体,所述中部慢化体设置在质子通道的后端,且所述中部慢化体的后表面与后部慢化体的前表面相抵连接。本发明通过采用中部慢化体,使中子进入到后部慢化体部分的时候,大部分中子的能量都是处于10keV附近或者低于10keV,从而减少高于10keV的高能中子含量。
公开日期2021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098]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东莞分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天骄,陈俊阳,胡志良,等. 一种热中子束流整形装置. CN113724908. 202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