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BNCT仿真水模内部的热中子通量三维分布测量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周斌; 梁天骄; 陈俊阳; 唐彬; 陈少佳; 王修库; 童剑飞; 胡志良; 傅世年
发表日期2021
专利号CN113640856
著作权人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主要涉及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领域,尤指一种用于BNCT仿真水模内部的热中子通量三维分布测量系统;一种用于BNCT仿真水模内部的热中子通量三维分布测量系统,所述的测量系统主要包括三轴扫描台、仿真水模、中子探测器和远程控制器,中子探测器连接在三轴扫描台上其探测端采用锂玻璃闪烁体。三轴扫描台可带动锂玻璃闪烁体伸入仿真水模内部并实现移动扫描,实时测量仿真水模中的热中子通量;本发明一方面用于验证BNCT装置的整体设计可靠性,另外,本发明还适用于BNCT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QA/QC),可为开展精准治疗提供有利保障。
公开日期2021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103]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东莞分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斌,梁天骄,陈俊阳,等. 一种用于BNCT仿真水模内部的热中子通量三维分布测量系统. CN113640856. 202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