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数字微镜器件反射效率测试方法及装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毅; 于瀛; 张靖
刊名应用光学
出版日期2022-07-15
卷号43期号:04页码:714-718
英文摘要为了获得数字微镜器件的真实光学特性,提出了其反射特性测试方法,并搭建实验装置对数字微镜器件的相对反射效率进行了测试,搭建了测试光路;利用该光路分别测得数字微镜器件和铝反射镜作为反射元件时相机接收到的光斑能量分布曲线,并对曲线进行积分;将2种测试条件下获得的积分值做除法,得到数字微镜器件的相对反射效率。测试结果表明,在使用632.8 nm波长激光器作为光源时数字微镜器件的相对反射效率为45.33%,在使用白光LED作为光源时数字微镜器件的相对反射效率为71.75%,经过多次测试发现2种测试模式下的重复精度均为±5%左右。上述测试结果可对今后使用数字微镜器件开发相关仪器时的能量传递效率计算以及器件选择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0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毅,于瀛,张靖. 数字微镜器件反射效率测试方法及装置[J]. 应用光学,2022,43(04):714-718.
APA 高毅,于瀛,&张靖.(2022).数字微镜器件反射效率测试方法及装置.应用光学,43(04),714-718.
MLA 高毅,et al."数字微镜器件反射效率测试方法及装置".应用光学 43.04(2022):714-7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