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定标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性分区域校正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宗永红; 高昕; 李希宇; 李周; 胡蕾; 雷呈强; 郑东昊; 师恒
刊名红外
出版日期2022-04-25
卷号43期号:04页码:33-40
英文摘要红外探测器的非均匀性问题直接影响红外成像质量和测量精度。地基红外辐射测量系统对远距离飞行目标进行成像时往往不能占满全靶面区域。为提高图像质量,提出了一种基于定标的非均匀性分区域校正算法。以靶面大小为640×512的制冷型中波红外探测器为实验对象,基于黑体定标的两点校正法,采用全靶面校正算法及本文算法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当成像区域小于全靶面的1/3时,分区域非均匀性校正后非均匀性误差低于0.002%。与全靶面非均匀性校正算法相比,此校正算法使非均匀度进一步降低了30%至75%不等,非均匀性误差的下降率大于30%。采用本文算法后,各区域的非均匀度进一步下降,校正目视效果进一步提高。因此该校正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应用价值。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4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3.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宗永红,高昕,李希宇,等. 一种基于定标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性分区域校正算法[J]. 红外,2022,43(04):33-40.
APA 宗永红.,高昕.,李希宇.,李周.,胡蕾.,...&师恒.(2022).一种基于定标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性分区域校正算法.红外,43(04),33-40.
MLA 宗永红,et al."一种基于定标的红外图像非均匀性分区域校正算法".红外 43.04(2022):33-4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