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技术发展综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孙宇欣; 樊延超; 董得义; 李超; 姜肖楠
刊名激光杂志
出版日期2022
卷号43期号:07页码:1-14
英文摘要通过对空间反射镜拓扑优化及增材制造技术当前发展现状趋势的调研,总结了当前反射镜拓扑优化及增材制造的较为成熟的技术。针对空间反射镜拓扑优化与增材制造工艺制造相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阐释,对拓扑优化反射镜的增材制造工艺模拟和技术路线进行详细介绍,以保证拓扑优化设计的空间反射镜具有可制造性并在进行增材制造后达到良好的性能。通过对当前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发展的总结,指出当前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以期对我国拓扑优化与增材制造相结合制造空间反射镜的研制具有借鉴意义。
URL标识查看原文
源URL[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宇欣,樊延超,董得义,等. 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技术发展综述[J]. 激光杂志,2022,43(07):1-14.
APA 孙宇欣,樊延超,董得义,李超,&姜肖楠.(2022).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技术发展综述.激光杂志,43(07),1-14.
MLA 孙宇欣,et al."增材制造空间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技术发展综述".激光杂志 43.07(2022):1-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