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的肝靶向药物的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龙国璋; 张卓; 陈五红; 胡有洪
刊名药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3
卷号58期号:2页码:235
ISSN号0513-4870
关键词asialoglycoprotein receptor liver-targeted ligand release strategy drug development 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 肝靶向 配体 释放策略 药物开发
英文摘要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asialoglycoprotein receptor,ASGPR)是一种在肝实质细胞表面高度表达的受体,它可以特异性识别和结合末端带有半乳糖或N-乙酰基半乳糖胺残基的分子,通过网格蛋白介导其内吞并转运至溶酶体中降解。基于这一特性,ASGPR介导的肝靶向药物递送会增加药物在肝脏中的分布、减少药物潜在不良反应并降低给药剂量。本文全面综述了ASGPR的表达、组成与结构、结合及内吞,系统总结了基于ASGPR的配体设计、优化及其释放策略,并展望该受体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
语种英语
源URL[http://119.78.100.183/handle/2S10ELR8/304821]  
专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国璋,张卓,陈五红,等. 基于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的肝靶向药物的研究[J]. 药学学报,2023,58(2):235.
APA 龙国璋,张卓,陈五红,&胡有洪.(2023).基于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的肝靶向药物的研究.药学学报,58(2),235.
MLA 龙国璋,et al."基于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的肝靶向药物的研究".药学学报 58.2(2023):23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