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颗粒级配对锂浆料电池性能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桂红1; 李珅珅1; 刘福园1; 巫湘坤2; 刘艳侠1
刊名储能科学与技术
出版日期2023
卷号12期号:2页码:329
ISSN号2095-4239
关键词grain composition lithium slurry battery fuller's grading curve 粒径级配 锂浆料 电池 富勒级配曲线
英文摘要利用大小颗粒之间的填充效应,本文设计了2种粒径的活性颗粒组成7种级配体系,并系统研究了其浆料的性能。借助激光粒度仪、电导率仪、比表面测试仪、扫描电子显微镜、沉降测试和电化学测试等手段分析了样品粒度分布、比表面积、颗粒形貌、浆料的电导率、沉降率、电化学阻抗谱和充放电性能。结果表明,所有级配粒径分布均呈单峰接近正态分布;级配颗粒属于大孔或者无孔材料;小颗粒是典型的单晶结构,大颗粒由球形大颗粒构成,3∶7和0∶10样品扫描电子显微镜图显示大粒径周围被小粒径和导电剂包围着,形成了完整连续的三维导电网络;大颗粒组成的浆料电导率为41.80 mS/cm,小颗粒组成的浆料电导率高达123.39 mS/cm; 3∶7样品浆料的沉降率和沉降速率最小,颗粒级配更接近Fuller最密充填粒度分布经验曲线;3∶7和5∶5样品0.1 C的放电比容量分别达到194.88 mAh/g和187.38 mAh/g,实际比容量发挥分别高于商业典型值10%、5%以上,首次充放电效率高达90.54%、87.96%。此外,3∶7样品电池还表现出最优异的循环性能,经循环250次后,容量保持率为83.63%。总之,级配为3∶7样品的颗粒填充效应得到充分发挥,表现出最优异的性能。本文提供了最佳比例的颗粒级配设计比,为优异性能的颗粒级配提供重要参考。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172]  
作者单位1.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桂红,李珅珅,刘福园,等. 颗粒级配对锂浆料电池性能的影响[J]. 储能科学与技术,2023,12(2):329.
APA 高桂红,李珅珅,刘福园,巫湘坤,&刘艳侠.(2023).颗粒级配对锂浆料电池性能的影响.储能科学与技术,12(2),329.
MLA 高桂红,et al."颗粒级配对锂浆料电池性能的影响".储能科学与技术 12.2(2023):3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