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胶原的百年研究历程回顾与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贵锋1; 高建萍1; 徐丽明3; 罗希1; 赵凌云2
刊名生物学杂志
出版日期2023
卷号40期号:1页码:1
ISSN号2095-1736
关键词collagen extracellular matrix collage-cell interaction tissue engineering regenerative medicine 胶原 细胞外基质 胶原-细胞相互作用 组织工程 再生医学
英文摘要胶原作为细胞外基质的主要成分,是脊椎动物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胶原研究历程与人们对生命本质的认识过程密不可分,从纤维学说到细胞学说确立经历了数百年的历程。近百年来,胶原的应用从制革和黏合剂等,逐渐拓展至食品、药品、化妆品、生物材料,近年来拓展至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及干细胞定向转化等。结合已有的文献报道及相关研究经验,针对胶原的研究历程、应用范围以及相关技术在胶原研究中的应用、取得的阶段性进步或成果等进行梳理。以期为胶原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胶原研究的最新动向,使其充分理解技术进步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同时有助于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184]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2.清华大学
3.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贵锋,高建萍,徐丽明,等. 胶原的百年研究历程回顾与展望[J]. 生物学杂志,2023,40(1):1.
APA 张贵锋,高建萍,徐丽明,罗希,&赵凌云.(2023).胶原的百年研究历程回顾与展望.生物学杂志,40(1),1.
MLA 张贵锋,et al."胶原的百年研究历程回顾与展望".生物学杂志 40.1(202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