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钒磷氧合成条件对丁烷选择性氧化催化性能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谢志琦; 张婷; 李英崴; 王周君; 代飞; 张瑞锐; 刘瑞霞
刊名应用化学
出版日期2021
卷号38期号:04页码:414-421
ISSN号1000-0518
关键词钒磷氧 合成条件 正丁烷 选择性氧化 顺酐
DOI10.19894/j.issn.1000-0518.200283
英文摘要正丁烷氧化制备顺酐是低碳烷烃高值化利用的典型代表,钒磷氧(VPO)催化剂是该反应唯一的工业催化剂。通过调控有机相法合成过程中还原时间、回流时间和磷钒物质的量比3种实验参数,合成系列VPO催化剂,结合多种分析手段,探索合成条件对催化剂结构的影响规律,获得精细调控催化剂合成的方法和最优条件,催化正丁烷选择性氧化反应,转化率可达93.8%,顺酐收率达62.4%。进而精准构筑VPO催化剂,揭示VPO催化正丁烷选择性氧化制顺酐反应中的构效关系。
URL标识查看原文
项目编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2017YFA0206803) ;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No.KFZD-SW-41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Nos.22078338,21808223)资助~~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426]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3.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志琦,张婷,李英崴,等. 钒磷氧合成条件对丁烷选择性氧化催化性能的影响[J]. 应用化学,2021,38(04):414-421.
APA 谢志琦.,张婷.,李英崴.,王周君.,代飞.,...&刘瑞霞.(2021).钒磷氧合成条件对丁烷选择性氧化催化性能的影响.应用化学,38(04),414-421.
MLA 谢志琦,et al."钒磷氧合成条件对丁烷选择性氧化催化性能的影响".应用化学 38.04(2021):414-4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