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石墨族碳材料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朝萌; 孙姗姗; 余海军; 许斌; 杨林浩; 孔凡旭; 曹宏斌; 谢勇冰
刊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会场论文集(三)
出版日期2021-10-20
卷号Vol.39页码:11
ISSN号1000-8942
关键词石墨毡 膨胀石墨 石墨烯 吸附 高级氧化
DOI10.26914/c.cnkihy.2021.021889
英文摘要石墨性质稳定,成本低廉,广泛应用于能源、环境和医药等领域。本文介绍了石墨毡、膨胀石墨及石墨烯3种具有类石墨结构碳材料的制备方法、改性策略及在废水处理领域中的应用进展。基于形貌结构与表面性质不同,石墨毡主要制作电极应用于电化学高级氧化过程,膨胀石墨可作为良好的油类吸附剂,石墨烯作为二维材料在吸附和催化降解污染物领域表现出巨大潜力。为推动石墨族碳材料在废水处理上的应用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项目编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YFB0403300/2017YFB0403305) ;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7ZX07402001)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446]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2.河钢集团邯钢公司
3.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朝萌,孙姗姗,余海军,等. 石墨族碳材料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J].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会场论文集(三),2021,Vol.39:11.
APA 徐朝萌.,孙姗姗.,余海军.,许斌.,杨林浩.,...&谢勇冰.(2021).石墨族碳材料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会场论文集(三),Vol.39,11.
MLA 徐朝萌,et al."石墨族碳材料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会场论文集(三) Vol.39(2021):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