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气固流态化中颗粒介尺度结构的动力学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孔令菲; 陈延佩; 王维
刊名化工学报
出版日期2022
卷号73期号:06页码:2486-2495
ISSN号0438-1157
关键词流态化 介尺度结构 动力学演化 多相流 颗粒间相互作用力
英文摘要气固流化床中的团聚等介尺度结构严重影响气固的整体流化特性、传热、传质和反应效率,因此介尺度结构的研究至关重要。简要回顾颗粒介尺度结构的定义与分类,然后从流体-颗粒、颗粒-颗粒之间的力和非弹性碰撞相互作用出发,总结分析了颗粒介尺度结构形成原因和动力学演化过程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细颗粒与超细纳米颗粒形成的介尺度结构,即结块,并针对结块形成原因,讨论了颗粒间范德华力计算以及结块的力平衡理论模型,提出了细颗粒介尺度结构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即研究带有颗粒-颗粒作用力的介尺度结构的动态演化规律,为精准调控介尺度结构提供理论依据。
URL标识查看原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821005,22161142006)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575]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令菲,陈延佩,王维. 气固流态化中颗粒介尺度结构的动力学研究[J]. 化工学报,2022,73(06):2486-2495.
APA 孔令菲,陈延佩,&王维.(2022).气固流态化中颗粒介尺度结构的动力学研究.化工学报,73(06),2486-2495.
MLA 孔令菲,et al."气固流态化中颗粒介尺度结构的动力学研究".化工学报 73.06(2022):2486-249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