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ITO透明导电玻璃表面质变及石墨烯改性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梁旭; 曾靖; 赵增华; 段春阳; 梁小平; 樊小伟
刊名青海科技
出版日期2022
卷号29期号:02页码:54-57
ISSN号1005-9393
关键词ITO导电玻璃 石墨烯 化学稳定性
英文摘要ITO导电玻璃因导电率高、可见光透过率高等优点,在光伏太阳能电池、电致变色玻璃等领域广泛应用。ITO具有很强的吸水性,会因吸收空气中水分等产生化学反应而表面发生变质。文章考察了ITO导电玻璃化学稳定性,结果表明在水环境下化学稳定性下降,透光率和导电性能均降低。采用静电喷涂法将石墨烯配制的浆料在ITO导电玻璃基体上沉积石墨烯膜制备石墨烯/ITO复合导电玻璃,与纯ITO相比,复合导电玻璃的导电性能、耐水性和耐酸性得到提升。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634]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2.天津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4.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旭,曾靖,赵增华,等. ITO透明导电玻璃表面质变及石墨烯改性研究[J]. 青海科技,2022,29(02):54-57.
APA 梁旭,曾靖,赵增华,段春阳,梁小平,&樊小伟.(2022).ITO透明导电玻璃表面质变及石墨烯改性研究.青海科技,29(02),54-57.
MLA 梁旭,et al."ITO透明导电玻璃表面质变及石墨烯改性研究".青海科技 29.02(2022):54-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