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新创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实践举措——以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为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田媛; 王薪薪
刊名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出版日期2022
卷号33期号:06页码:696-703
ISSN号1001-7143
关键词新创办期刊 英文科技期刊 国际影响力 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
英文摘要【目的】探讨我国英文科技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举措,为我国科技期刊特别是新创英文科技期刊提供一些思路和借鉴。【方法】以新创期刊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绿色化学工程(英文)》,以下简称GreenChE)为例,总结GreenChE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实践和举措,重点从人才队伍、稿件质量、多维度传播等方面进行探索讨论。【结果】从筹备至今,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发展,GreenChE已取得一定的建设成效,学术质量与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先后被DOAJ、Scopus、CSCD等数据库收录。【结论】新创英文科技期刊在筹办与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在借鉴成功办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GreenChE的实际,进一步探索出设置编委分类名单、打造期刊品牌效应、细化邮件推送策略等特色举措,从而实现新创期刊国际影响力的快速提升。
资助机构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新创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提升策略探索”(2021ZZ052505)
源URL[http://ir.ipe.ac.cn/handle/122111/57689]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绿色化学工程(英文)》编辑部
2.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过程工程学报》编辑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媛,王薪薪. 新创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实践举措——以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为例[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2,33(06):696-703.
APA 田媛,&王薪薪.(2022).新创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实践举措——以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3(06),696-703.
MLA 田媛,et al."新创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的实践举措——以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3.06(2022):696-7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