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射电天文常温接收机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闫浩; 陈卯蒸; 马军; 曹亮; 刘烽; 李笑飞; 陈勇
发表日期2022-03-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公开提供了一种射电天文常温接收机装置,包括:天体信号接收处理模块,设置于射电望远镜的主焦点上,包括:依次连接的馈源、第一耦合器、第二耦合器、噪声源、第一功分器、第一信号处理子模块及第二信号处理子模块;光信号接收处理模块,包括:第三信号处理子模块、第四信号处理子模块、第一混频器、第二混频器、本振信号产生模块、第五信号处理子模块及第六信号处理子模块。本公开提供的射电天文常温接收机装置,应用于接收天体微弱的射电信号,同时在馈源与低噪声放大器之差可以耦合噪声,将信号与噪声同时进行放大、滤波及混频后,输出信号的功率、频率及带宽能够满足数据终端接收的要求。
公开日期2022-07-05
申请日期2022-03-17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5179]  
专题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浩,陈卯蒸,马军,等. 一种射电天文常温接收机装置. 2022-03-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