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PAF接收机的波束扫描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凯; 闫浩; 马军; 曹亮; 段雪峰; 宁云炜; 陈卯蒸; 李健; 托乎提努尔; 张华
发表日期2022-05-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PAF接收机的波束扫描方法,该方法首先在PAF接收机每个阵元后级依次连接一个移相器、衰减器和高速射频开关,通过对阵列中不同区域内子阵对应阵元后级的高速射频开关进行调制,以实现不同区域子阵的激励,再将各路信号合路至功分器并输出,以实现PAF接收机在不同扫描角度下的信号接收功能。移相器及衰减器用作均匀分布各路信号幅度与相位,之后通过设计各子阵对应阵元的时序信号,控制各阵元对应高速射频开关的工作时间,以此达到激励阵列中不同位置子阵的目的,实现了各子阵合成波束相位中心的平移。该方法在使用时仅需调控各子阵对应的高速射频开关通断,便可实现合成波束相位中心的移动,从而进一步实现了PAF接收机子阵合成波束经射电望远镜反射后对不同天区的波束扫描功能。
公开日期2022-08-05
申请日期2022-05-25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xao.ac.cn/handle/45760611-7/5183]  
专题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凯,闫浩,马军,等. 一种PAF接收机的波束扫描方法. 2022-05-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