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光纤外置式深海原位拉曼光谱仪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铭; 黄保坤; 冷静; 谢超; 钟楷铭
发表日期2024
著作权人陈铭 ; 黄保坤 ; 冷静 ; 谢超 ; 钟楷铭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针对现有的深海原位拉曼光谱仪的技术需求,设 计了一种基于光纤外置式深海原位拉曼光谱仪,通过光 纤外置于承压筒外的设计,避免了深海原位拉曼光谱仪 光纤穿仓设计带来的承压能力减低的问题,提高了深海 原位拉曼光谱仪的作业深度。此发明极大地扩大原位拉 曼光谱仪的作业范围,从浅海到了海底沉积层,热液, 冷泉,深海远距离极端地区等。
申请日期2023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277]  
专题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资源开发研究室
研究生部
通讯作者冷静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铭,黄保坤,冷静,等. 一种光纤外置式深海原位拉曼光谱仪. 202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