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全海深的大容量电池封装结构与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仁荃; 陈俊; 李俊; 蔡笃思; 辛永智
发表日期20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随着深海探测技术的发展,深海装备对长续航,高效率,高耐压,高集成化等的需求越来越高,这要求深海装备的能源系统要具有更大的容量且更为可靠。一些深海装备的能源由母船提供,但随着深度的增加,母船供电的成本与难度也大大提高,因此对于大深度作业的深海装备,大部分还是采用自身携带电池的形式供电。深渊基站是一种新型科考装备,可以携带兆瓦时级容量的能源,在海底开展长期连续作业,同时可以通过水下插拔的形式为其他科考设备供电,开展长期原位实验和探测。目前深海装备携带的能源容量最大为100kWh级别,深渊基站要实现携带兆瓦时级的大容量能源,如果采用现有多组小容量电池组直接并联,则系统复杂,比能量低,出现风险的概率也会加大;若只是单纯把小体积舱体放大,加工难度及成本会大大增加,密封性能也会受到影响。增对现有深海装备电池舱体封装技术存在的种种弊端,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全海深的大容量电池封装结构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3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099]  
专题深海工程技术部_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仁荃,陈俊,李俊,等. 一种全海深的大容量电池封装结构与方法. 2025-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