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育铭1,2; 范文慧1,2; 吴奇1,2; 秦冲1,2
刊名光子学报
出版日期2023-08
卷号52期号:8
ISSN号1004-4213
关键词太赫兹波 超表面 计算全息 波前调控 偏振复用
DOI10.3788/gzxb20235208.0809001
其他题名Terahertz Polarization Multiplexing Computer-generated Holography Based on All-dielectric Metasurface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提出利用全介质超表面实现太赫兹波段计算全息成像技术方案,采用基于几何相位调控的全介质超表面实现了频率0.95 THz~1.2 THz的宽带全息成像。在此基础上,设计了基于几何相位和传输相位同时调控的全介质超表面并实现了偏振复用全息成像。该研究提高了超表面的复用能力和工作效率,有望解决金属超表面存在的固有欧姆损耗和低极化转换效率等问题。同时可以激发Mie型电共振和磁共振实现波前调制,为开发高效、轻便、低成本的太赫兹功能器件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776]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范文慧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 100049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 710119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育铭,范文慧,吴奇,等. 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J]. 光子学报,2023,52(8).
APA 张育铭,范文慧,吴奇,&秦冲.(2023).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光子学报,52(8).
MLA 张育铭,et al."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太赫兹波段偏振复用计算全息成像".光子学报 52.8(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