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由曲面离轴四反全铝光机红外探测系统(特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荣; 毛祥龙; 李锦鹏; 徐志晨; 谢永军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23-07
卷号52期号:7
ISSN号1007-2276
关键词红外探测系统 自由曲面 离轴四反 全铝光机
DOI10.3788/IRLA20230338
其他题名Freeform off-axis four-mirror all-aluminum infrared detection system (invited)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为满足红外探测系统对大视场、轻量化、低成本的需求,设计并研制了一款用于制冷型红外探测器的自由曲面离轴四反全铝光机系统。光学设计采用具有实出瞳的离轴无遮拦全反射式光路形式,并利用7次XY多项式表征各反射镜面型。在紧凑包络约束下,实现了6.25°×5°的视场角,全视场RMS几何弥散斑半径<6.0μm。各反射镜和支撑结构材料均选用6061-T651铝合金,各反射镜进行了柔性支撑设计,以降低装调时的刚性连接应力。采用激光干涉仪对光机系统波像差进行了测试,典型视场波像差0.7λ@632.8 nm。相比传统的离轴反射系统,文中系统采用“全自由曲面+全铝光机”新构型,能够用更紧凑的包络实现更大视场,且整机具有轻量化、低成本以及无热化的特点,在红外探测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791]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空间光子信息新技术研究室
通讯作者毛祥龙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荣,毛祥龙,李锦鹏,等. 自由曲面离轴四反全铝光机红外探测系统(特邀)[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3,52(7).
APA 高荣,毛祥龙,李锦鹏,徐志晨,&谢永军.(2023).自由曲面离轴四反全铝光机红外探测系统(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52(7).
MLA 高荣,et al."自由曲面离轴四反全铝光机红外探测系统(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 52.7(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