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局部时空图卷积方法及其在网络漏洞预测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珣; 张楚童; 艾孜孜·吐尔逊; 郝蒙蒙; 张迎春; 江东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3-07-13
卷号41期号:13页码:67-75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网络安全 数据挖掘 图卷积神经网络 时空相关性
英文摘要针对网络安全态势预测中时空特征提取的不足,提出了一种基于局部时空卷积的网络漏洞预测方法,即局部时空图卷积网络模型,并针对网络漏洞数据选取历史平均法、长短期记忆网络、支持向量回归、时空图卷积网络模型进行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局部时空图卷积网络模型能够有效提高预测漏洞的时间、位置以及网络漏洞类型的准确度。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694]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
2.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4.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珣,张楚童,艾孜孜·吐尔逊,等. 一种局部时空图卷积方法及其在网络漏洞预测的应用[J]. 科技导报,2023,41(13):67-75.
APA 张珣,张楚童,艾孜孜·吐尔逊,郝蒙蒙,张迎春,&江东.(2023).一种局部时空图卷积方法及其在网络漏洞预测的应用.科技导报,41(13),67-75.
MLA 张珣,et al."一种局部时空图卷积方法及其在网络漏洞预测的应用".科技导报 41.13(2023):67-7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