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时空图卷积的网络漏洞态势预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迎春; 李金; 阿布都热依木·热西丁; 张珣; 郝蒙蒙; 江东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3-07-13
卷号41期号:13页码:60-66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网络空间数据 地理空间 时空数据 时空图卷积 预测模型
英文摘要在网络空间要素预测过程中加入地理空间特征,可实现时空预测网络空间要素。针对网络安全要素预测过程中少有结合网络数据地理空间特征的研究现状,选择有地理空间特征的网络漏洞检测数据,构造网络漏洞时空数据集,通过构建结合图卷积和门控时间卷积的时空图卷积模型,实现网络漏洞态势发展的预测。选取ARIMA和LSTM时序预测模型进行对比实验,提出的网络漏洞时空图卷积预测模型在MAE、RMSE和MAPE的评价标准下显示有着更好的预测效果。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695]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学院
2.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3.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
4.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迎春,李金,阿布都热依木·热西丁,等. 基于时空图卷积的网络漏洞态势预测[J]. 科技导报,2023,41(13):60-66.
APA 张迎春,李金,阿布都热依木·热西丁,张珣,郝蒙蒙,&江东.(2023).基于时空图卷积的网络漏洞态势预测.科技导报,41(13),60-66.
MLA 张迎春,et al."基于时空图卷积的网络漏洞态势预测".科技导报 41.13(2023):60-6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