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地理学赋能网络空间认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周成虎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3-07-13
卷号41期号:13页码:1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网络空间 地理空间 地理学 空间认知
英文摘要网络空间是在地理空间基础上基于计算机网络构建的新空间形态,是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新产物,并成为人类生产和生活的一种新的空间形态。因此,地理空间是网络空间实体资源与实体角色的载体,而网络空间是地理空间行为疆域的重要扩展。网络空间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人们的行为模式;网络空间是数字经济的载体,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引擎。与此同时,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698]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通讯作者周成虎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成虎. 地理学赋能网络空间认知[J]. 科技导报,2023,41(13):1.
APA 周成虎.(2023).地理学赋能网络空间认知.科技导报,41(13),1.
MLA 周成虎."地理学赋能网络空间认知".科技导报 41.13(202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