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可达性评价1-km栅格数据集的研发(202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黄洁; 高阳
刊名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
出版日期2023-03-25
卷号7期号:01页码:48-55+165-172
ISSN号2096-3645
关键词居民出行 可达性 新能源汽车 公共服务设施 出行链
英文摘要可达性表示克服空间距离到达某点的难易程度,是公共服务设施研究的常用指标之一。作者根据2020年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站点空间分布、人口分布、POI数据与其他相关资料,以北京市六环以内为研究区域,采用两步移动搜索法、累计机会法与空间聚类方法,计算公里格网驾车出行的公共充电设施可达性以及充电完成后的步行活动累积机会数量,研发了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可达性评价数据集(2020)。该数据集内容包括:(1)电动汽车从1km网格中心出发到达公共充电桩的可达性数据统计(字段名为PA);(2)每位车主从1 km网格中心出发,可达的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累计机会数量统计(字段名为OA);(3)驾车出行与车主步行两个阶段的可达性综合评价结果(字段名为Combi1_2cn)。数据集存储为.shp格式,由8个数据文件组成,数据量为963 KB(压缩为1个文件,153 KB)。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652]  
专题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通讯作者黄洁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洁,高阳. 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可达性评价1-km栅格数据集的研发(2020)[J].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2023,7(01):48-55+165-172.
APA 黄洁,&高阳.(2023).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可达性评价1-km栅格数据集的研发(2020).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7(01),48-55+165-172.
MLA 黄洁,et al."北京市六环内公共充电桩可达性评价1-km栅格数据集的研发(2020)".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 7.01(2023):48-55+165-17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