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23年7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ESI学科及高水平论文检索报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图书馆
刊名ESI
出版日期2023-08
期号1页码:1
英文摘要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2023年7月,我所出现ESI高被引论文76篇,较上期净增1篇,其中,1篇高被引论文兼为热点论文,新增5篇高被引论文;我所5个学科本期仍然保持在ESI全球前1%学科,分别是:CHEMISTRY、MATERIALS SCIENCE、BIOLOGY & BIOCHEMISTRY、ENGINEERING、PLANT & ANIMAL SCIENCE(2022年7月进入)。已经开具国家级检索资质的检索报告(见附件尾部),有关作者、部门和研究所均可直接使用;如果需要开具多期入选情况,与图书馆联系。

  

       ESI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数据,且往期无法追溯。根据现行规则,科研人员需要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检索报告,只能提供当前能检索到的结果。研究所图书馆根据ESI数据库的数据变化规律和档案学原理,开展创新服务——为曾经多期出现或偶尔出现的论文开具检索证明,增加科研人员学术竞争力附件是图书馆自2021年3月以来滚动保存的高水平论文清单(如有您的论文,即可开具检索证明),本期盖章的国家级检索报告见附件(如有您的论文且不需要多期出现证明的,可直接使用)。附件也保存了本期论文原始导出信息和论文的ESI截图供作者使用。

ESI科研评价基本知识:

 

高被引论文:ESI同一学科同一年发表的论文到本期被引排名前1%。

   

热点论文:ESI同一学科近两年发表的论文在本期近两个月被引排名0.1%。

   

高水平论文=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

   


ESI前1%学科: 过去10年所有机构在某学科发表的论文,按总被引频次对机构降序排列,机构被引频次排在同学科全球前1%即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说明该学科发表的论文总被引频次达到了全球机构排名前1%。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平台的论文来自SCIE和SSCI两个引文库中的Article和Review类型的文章,引用文献(即施引文献)统计来自SCIE,SSCI,AHCI收录的文章,不限文献类型。ESI中每个期刊对应一个学科,对多学科的期刊给予文献层级进行二次分类。

   

        大家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80662648,niuzh@qibebt.ac.cn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qibebt.ac.cn/handle/337004/13724]  
专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_综合管理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图书馆. 2023年7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ESI学科及高水平论文检索报告[J]. ESI,2023(1):1.
APA 图书馆.(2023).2023年7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ESI学科及高水平论文检索报告.ESI(1),1.
MLA 图书馆."2023年7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ESI学科及高水平论文检索报告".ESI .1(202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