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收集海洋压差能的摩擦电纳米发电机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阳; 韩昌报; 刘畅焮; 潘远超; 尚琛晶
发表日期20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 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本发明设计一种用于收集海洋压差能的摩擦纳米发电机及其发电系统,主要是为了有效收集海洋一定深度内的能量无因此我们设计一种摩擦纳米发电机放置在Argo上进行收集海洋压差能并对其进行供电,本发明的TENG主要包括摩擦发电模块、齿轮传动模块和螺旋形转轴、结构封装模块这几部分,外壳的设计充分保护了内部零件,防止了海水的腐蚀。摩擦发电结构主要是由转子、定子和介电层构成,为了有效的提升输出性能,优化了转子上的电极个数,使用一根截面为不完整圆的长轴穿过定子和转子中心,使得他们在转动的时候可以达到有效的同轴转动,进一步提升输出性能。在传动模块,本设计采用的是使用一个螺旋形转轴旋转带动齿轮转动,进而有效的带动转子的转动。
申请日期2023-10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499]  
专题外单位合作知识产出
通讯作者杨阳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阳,韩昌报,刘畅焮,等. 一种收集海洋压差能的摩擦电纳米发电机. 2025-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