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深度范围选取的单光子激光雷达高效率图像重建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孟凡星1,2; 张同意1,2; 康岩2; 薛瑞凯1,2; 王晓芳1,2; 李薇薇1,2; 李力飞2
刊名光子学报
出版日期2023-09
卷号52期号:9
ISSN号10044213
关键词深度范围选取 高光子效率 三维重建 低信噪比 少光子
DOI10.3788/gzxb20235209.0910001
其他题名High Photon Efficiency Image Reconstruction Algorithm Based on Depth Range Selection for Single Photon Counting LiDAR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针对在低信噪比、极少量回波光子环境下,三维场景重建能力会受噪声光子及空缺像素影响而下降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深度范围选取的单光子计数激光雷达高光子效率图像重建算法。首先,通过成像场景深度范围选取,去除深度范围外的噪声;然后,采用自适应邻域补充极少回波光子造成的空缺像素以确保场景的连续;最后,使用全变分正则化去除深度范围内残余噪声。通过仿真数据和实验数据验证了所提算法在低信噪比和少光子(小于1)情况下仍能有效重建场景的三维图像。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13]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张同意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凡星,张同意,康岩,等. 基于深度范围选取的单光子激光雷达高效率图像重建算法[J]. 光子学报,2023,52(9).
APA 孟凡星.,张同意.,康岩.,薛瑞凯.,王晓芳.,...&李力飞.(2023).基于深度范围选取的单光子激光雷达高效率图像重建算法.光子学报,52(9).
MLA 孟凡星,et al."基于深度范围选取的单光子激光雷达高效率图像重建算法".光子学报 52.9(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