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后疫情时代社会影响与应急管理的国外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安; 刘国佳; 牟笛; 冯佳昊; 李季梅; 陈垟羊; 李玟玟; 张首昊; 丁上于; 许静斯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2-05-13
卷号40期号:09页码:29-39
ISSN号1000-7857
文献子类期刊
英文摘要通过梳理近年来国外关于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影响、风险防控、应急管理相关研究,解析了后疫情时代概念和内涵。概述了后疫情时代的国外研究现状,分析了国外关于后疫情时代的城市规划、出行方式等社会影响以及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等核心问题的研究进展,总结了现有研究的特征与不足,对后疫情时代的进一步研究进行了展望。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显著影响了人们的交往、出行、工作方式,推动了行业形态、科技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变革。后疫情时代最大的风险特征是不确定性,多风险耦合为应急管理实践带来新一轮挑战。
源URL[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753]  
专题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陈安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2.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6.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7.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安,刘国佳,牟笛,等. 后疫情时代社会影响与应急管理的国外研究进展[J]. 科技导报,2022,40(09):29-39.
APA 陈安.,刘国佳.,牟笛.,冯佳昊.,李季梅.,...&李泽齐.(2022).后疫情时代社会影响与应急管理的国外研究进展.科技导报,40(09),29-39.
MLA 陈安,et al."后疫情时代社会影响与应急管理的国外研究进展".科技导报 40.09(2022):29-3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