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应急管理多主体的治理责任:确责、履责、问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许静斯; 陈安
刊名河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出版日期2022-03-26
卷号22期号:01页码:84-89
ISSN号1671-1653
文献子类期刊
英文摘要应急管理治理主体在应急管理实践中暴露的矛盾现象,反映了应急管理主体责任体系在确责、履责和问责环节的建设不足。基于治理理论,梳理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在应急管理中的基本责任;基于管理机制理论,厘清了四类典型突发事件中各管理主体的主要分工和责任,明确了应急管理履责机制分析框架。通过分析问责制度的问责依据、对象、流程和原则,提出各个环节有待解决的问题。最后针对确责、履责和问责3个环节提出了构建应急管理治理责任体系、完善常态化全流程风险监控、健全纠错容错机制和问责追责机制等建议。
源URL[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952]  
专题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许静斯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静斯,陈安. 应急管理多主体的治理责任:确责、履责、问责[J]. 河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22(01):84-89.
APA 许静斯,&陈安.(2022).应急管理多主体的治理责任:确责、履责、问责.河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2(01),84-89.
MLA 许静斯,et al."应急管理多主体的治理责任:确责、履责、问责".河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2.01(2022):84-8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