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体化光幕阵列测量误差分析与结构参数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于国栋2; 王春阳2; 冯江海2; 张月2; 刘晓辰2; 李忠琦2; 程志远1
刊名光子学报
出版日期2023-06
卷号52期号:6
ISSN号1004-4213
关键词光幕阵列 测试精度 仿真分析 参数优化
DOI10.3788/gzxb20235206.0612003
其他题名Error Analysis and Parameters Optimization of Integrated Light-screen Array Measurement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

针对一体化六光幕阵列测量模型,提取模型中光幕结构参数,在MATLAB中建立模型进行仿真,逐一分析各结构参数影响下的对弹丸飞行速度和坐标测量误差的影响规律,给出结构参数优化方法。基于优化的结构参数典型值得到了1 m×1 m矩形靶面范围内弹丸飞行速度和坐标的测量误差分布。实弹试验表明弹丸飞行参数测量与仿真分析具有一致性,横坐标测量误差不超过3.1 mm,纵坐标测量误差不超过4.8 mm,速度测量误差小于1.1 m/s。该结果可为光幕阵列测量设备的工程设计提供理论依据,也可为提高身管武器弹丸飞行参数测量精度提供参考。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05929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50]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电测量技术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春阳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跟踪与测量研究室
2.中国人民解放军63869部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国栋,王春阳,冯江海,等. 一体化光幕阵列测量误差分析与结构参数优化[J]. 光子学报,2023,52(6).
APA 于国栋.,王春阳.,冯江海.,张月.,刘晓辰.,...&程志远.(2023).一体化光幕阵列测量误差分析与结构参数优化.光子学报,52(6).
MLA 于国栋,et al."一体化光幕阵列测量误差分析与结构参数优化".光子学报 52.6(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