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子豪3; 郭建军3; 张会亮3; 熊远辉2; 李娟1; 武魁军3; 何微微3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3-06
卷号43期号:12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遥感 SO2相机 紫外光谱 自定标 成像遥感
DOI10.3788/AOS221512
其他题名Real-Time Self-Calibration Method for SO2 Ultraviolet Cameras
产权排序3
英文摘要

基于紫外SO2相机成像探测技术的工作机理,结合紫外辐射传输理论提出了SO2相机的自定标理论。简要介绍了目前常用的3种定标(标准泡定标、DOAS定标和光谱定标)方法,并通过分析传统定标方法的局限性,阐述了自定标方法相对于传统定标方法的优势。实验结果表明,自定标法拟合的定标曲线斜率较传统方法所得定标曲线斜率相差约1.4%,平均相对误差约6%,满足测量精度要求。自定标方法具有准确、简便、实用的技术优点,在移动污染源的紫外成像遥感监测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08642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53]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通讯作者何微微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3.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子豪,郭建军,张会亮,等. 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J]. 光学学报,2023,43(12).
APA 张子豪.,郭建军.,张会亮.,熊远辉.,李娟.,...&何微微.(2023).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光学学报,43(12).
MLA 张子豪,et al."SO2紫外相机的实时自定标方法研究".光学学报 43.12(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