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Zn扩散对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雪崩击穿概率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郭可飞1,2; 尹飞1,2; 刘立宇1,2; 乔凯1,2; 李鸣2; 汪韬1,2; 房梦岩1,2; 吉超1,2; 屈有山1,2; 田进寿1,2
刊名光子学报
出版日期2023-06
卷号52期号:6
ISSN号1004-4213
关键词雪崩光电二极管 InGaAs/InP Zn扩散 单光子探测 雪崩击穿概率
DOI10.3788/gzxb20235206.0604001
其他题名Effect of Zn Diffusion on Avalanche Breakdown Probability of InGaAs/InP Single Photon Avalanche Diodes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对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进行结构设计与数值仿真,得到相应的电学与光学参数。针对雪崩击穿概率对器件光子探测效率的影响,研究了两次Zn扩散深度差、Zn扩散横向扩散因子、Zn掺杂浓度以及温度参数与器件雪崩击穿概率的关系。研究发现,当深扩散深度为2.3μm固定值时,浅扩散深度存在对应最佳目标值。浅扩散深度越深,相同过偏压条件下倍增区中心雪崩击穿概率越大,电场强度也会随之增加。当两次Zn扩散深度差小于0.6μm时,会发生倍增区外的非理想击穿,导致器件的暗计数增大。Zn扩散横向扩散因子越大,倍增区中心部分雪崩击穿概率越大,而倍增区边缘雪崩击穿概率会越小。在扩散深度不变的情况下,浅扩散Zn掺杂浓度对雪崩击穿概率无明显影响,但深扩散Zn掺杂浓度越高,相同过偏压条件下雪崩击穿概率越小。本文研究可为设计和研制高探测效率、低暗计数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提供参考。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05917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849]  
专题条纹相机工程中心
通讯作者王兴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与光电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超快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可飞,尹飞,刘立宇,等. Zn扩散对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雪崩击穿概率的影响[J]. 光子学报,2023,52(6).
APA 郭可飞.,尹飞.,刘立宇.,乔凯.,李鸣.,...&王兴.(2023).Zn扩散对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雪崩击穿概率的影响.光子学报,52(6).
MLA 郭可飞,et al."Zn扩散对InGaAs/InP单光子雪崩光电二极管雪崩击穿概率的影响".光子学报 52.6(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