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多特征融合的太阳耀斑预报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邓林华; 徐永华; 向南彬; 蔡云芳; 向永源
发表日期2023-10-27
专利号ZL202310746849.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特征融合的太阳耀斑预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获取一定时间内的太阳观测数据,并从中提取预报因子和耀斑爆发数据,不同预报因子采用a、b、c……标示,不同耀斑爆发数据采用α、β、γ……标示;S2:采用不同预报因子和耀斑爆发数据构建数据集,且每个预报因子均需要与每个耀斑爆发数据进行对应构建,不同数据集采用(a,α)、(a,β)、(a,γ)……标示,再将每个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本发明通过将多种预测因子与计算模型对太阳耀斑的发生进行预测,并通过结果模型对计算模型所得出的结果集进行总结修正,从而能够得出置信度更高的结果,有效地提高了模型对太阳耀斑预报的准确性。
学科主题天文学 ; 太阳与太阳系
公开日期2023-10-27
申请日期2023-06-25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6355]  
专题云南天文台_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云南天文台_射电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林华,徐永华,向南彬,等. 一种基于多特征融合的太阳耀斑预报方法. ZL202310746849.2. 2023-10-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