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EAS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机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夏金瑶; 尹红星; 邓泉; 陈洪莲; 王枫
刊名中国科学基金
出版日期2023
卷号37
ISSN号1000-8217
关键词maj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EAST open and sharing mechanism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EAST 开放共享 机制
英文摘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xperimental Advanced Superconducting Tokamak,EAST)是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专用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经过十多年的实验运行,建立了科学高效的开放共享管理机制,对于新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开放管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本文对EAST开放共享机制进行了全面剖析,EAST开放共享具有国家需求导向、用户群体国际化及科教协同发展等特点;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开放共享模式,包括申请实验提案、远程联合实验、共享实验数据及加装仪器设备等;构建了完善的开放共享评价机制、国际评估机制及评价反馈机制。最后总结了EAST开放共享取得的显著绩效和发展现状,提出进一步拓展用户、加强开放管理的思路和建议。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32805]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金瑶,尹红星,邓泉,等. EAS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机制[J]. 中国科学基金,2023,37.
APA 夏金瑶,尹红星,邓泉,陈洪莲,&王枫.(2023).EAS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机制.中国科学基金,37.
MLA 夏金瑶,et al."EAST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放共享机制".中国科学基金 37(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