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钨涂层及氧化镧合金面对等离子体材料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种法力3; 陈俊凌2; 郑学斌1
刊名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出版日期2023
卷号52
ISSN号1002-185X
关键词tungsten lanthanum oxide plasma facing material 氧化镧 面对等离子体材料
英文摘要介绍了等离子体喷涂钨涂层和粉末冶金钨氧化镧合金面对等离子体材料的制备,并对其进行了性能分析,主要包括微观结构、杂质含量、气孔大小及气孔率分布、结合强度、热导率以及热负荷疲劳性能和承受能力。结果表明:真空等离子体喷涂钨涂层性能比大气喷涂钨涂层性能优越,是更为合适的钨涂层制备技术。真空喷涂钨涂层具有较低的气孔率、较高的热导率、较低的杂质含量和较优异的热负荷性能,能够承受10 MW/m~2、100周次疲劳测试。氧化镧弥散掺杂相具有钉扎作用,能够抑制钨烧结过程中的长大,有效提高钨材料强度,改善热负荷性能,W-1%La_2O_3(质量分数)材料能够承受6 MW/m~2的热负荷。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328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3.徐州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种法力,陈俊凌,郑学斌. 钨涂层及氧化镧合金面对等离子体材料研究[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3,52.
APA 种法力,陈俊凌,&郑学斌.(2023).钨涂层及氧化镧合金面对等离子体材料研究.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52.
MLA 种法力,et al."钨涂层及氧化镧合金面对等离子体材料研究".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52(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