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空间调制偏振成像的Savart棱镜参数标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紫杨2; 叶松2; 熊伟1; 罗炜2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2
卷号42
ISSN号0253-2239
关键词imaging systems polarization imaging beam-splitting prism parameter calibration frequency-domain demodulation 成像系统 偏振成像 分光棱镜 参数标定 频域解调
英文摘要为了减小在提取目标偏振信息时器件参数偏差引起的误差,需要对器件参数进行检测标定。提出了通过Savart棱镜的分光成像实验对Savart棱镜的参数进行了标定的方法。基于分振幅偏振相机进行仿真,使用计算结构相似度和最小二乘拟合法对解调效果进行定量分析。通过偏振成像实验对不同偏振状态下的解调图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参数误差对不同Stokes分量的影响并验证了参数标定方法的有效性。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hfcas.ac.cn:8080/handle/334002/133046]  
专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紫杨,叶松,熊伟,等. 基于空间调制偏振成像的Savart棱镜参数标定[J]. 光学学报,2022,42.
APA 张紫杨,叶松,熊伟,&罗炜.(2022).基于空间调制偏振成像的Savart棱镜参数标定.光学学报,42.
MLA 张紫杨,et al."基于空间调制偏振成像的Savart棱镜参数标定".光学学报 42(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