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其耐性检测系统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亚男; 张海滨; 高峰
发表日期20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冷适应性且耐酸超氧化物歧化酶Cu,ZnSOD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使用冷休克表达载体pColdⅡ构建原核表达重组质粒,进行重组蛋白表达。通过该方法,重组蛋白能够在上清中大量表达,易于后期纯化,能够快速获得产量高、纯度高、活力好的Cu,ZnSOD。本发明的表达产物具有耐低温、在酸性条件下稳定性好,消化酶耐受性强的特性,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保鲜剂,口服补充剂等大规模应用于食品、医药等领域,节约成本。

申请日期2023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idsse.ac.cn/handle/183446/10562]  
专题深海科学研究部_深海生物学研究室_海洋生物生态与进化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亚男,张海滨,高峰. 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其耐性检测系统及方法. 2025-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