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沙棘黄酮类成分及其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任李成城; 刘振华; 董琦; 王洪伦; 胡娜
刊名中国药物化学杂志
出版日期2023
卷号33期号:08页码:598-617
关键词沙棘 黄酮类化合物 结构类型 药理作用 研究进展
英文摘要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 L.)是一种药食同源植物,其富含异鼠李素、槲皮素、山柰酚等黄酮类化合物,沙棘黄酮类成分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在保护心血管、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抗炎、免疫调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作者以近年来国内外发表的相关文献为依据,针对沙棘中黄酮类成分的结构类型以及相关药理活性进行综述,以期为后续沙棘资源的有效利用与开发提供参考。
源URL[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745]  
专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李成城,刘振华,董琦,等. 沙棘黄酮类成分及其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J].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2023,33(08):598-617.
APA 任李成城,刘振华,董琦,王洪伦,&胡娜.(2023).沙棘黄酮类成分及其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中国药物化学杂志,33(08),598-617.
MLA 任李成城,et al."沙棘黄酮类成分及其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中国药物化学杂志 33.08(2023):598-6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