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00–2020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年总初级生产力数据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范仁雪; 朱先进; 陈智; 于贵瑞; 张维康; 韩朗; 王秋凤; 陈世苹; 刘绍民; 王辉民
刊名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出版日期2023
卷号8期号:02页码:160-172
关键词中国 陆地生态系统总初级生产力 随机森林回归树模型 时空格局
英文摘要陆地生态系统年总初级生产力(AGPP)是粮食生产和陆地生态系统固碳的基础。分析AGPP的时空变化可以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和减缓气候变化趋势提供理论依据,但需以准确评估区域AGPP为基础。基于ChinaFLUX的长期联网观测数据和公开的数据集,本研究构建了中国陆地生态系统AGPP数据集,并结合生物、气候和土壤因素,利用随机森林回归树通过模拟单位叶面积的AGPP构建了中国AGPP评估模型,生成了2000–2020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AGPP数据,空间分辨率为30arcsecond,数据格式为tiff。本数据可以为模型模拟提供验证数据,也可以为区域生产力、生态质量、陆地碳汇评估及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源URL[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768]  
专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仁雪,朱先进,陈智,等. 2000–2020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年总初级生产力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3,8(02):160-172.
APA 范仁雪.,朱先进.,陈智.,于贵瑞.,张维康.,...&朱治林.(2023).2000–2020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年总初级生产力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8(02),160-172.
MLA 范仁雪,et al."2000–2020年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年总初级生产力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8.02(2023):160-17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