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星载遥感高光谱成像仪电子学抗辐照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永征; 陈小来; 张昕; 孔亮; 刘学斌; 石兴春
刊名航天器工程
出版日期2023-02
卷号32期号:01
ISSN号1673-8748
关键词抗辐照设计 抗辐照加固 分层级设计 高光谱成像仪 高速成像电路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高光谱成像载荷在高空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及大幅宽等方面指标需求不断提升,使得星载遥感的抗辐照设计问题愈发明显,文章提出了针对任务需求从器件级、电路级以及载荷分系统级分层设计兼顾成本的设计方法,以增强高光谱成像仪抗辐照能力。该方法依据分系统各层级、各功能模块抗辐照能力水平高低,从器件选用把控、电路应用加固到整个载荷的整体屏蔽优化的具体实际应用,对应用情况进行分析计算及优化迭代、等效测试试验验证,实现了抗辐照能力和研发成本合理平衡。通过在多个遥感系列卫星高分辨率高光谱成像仪上的成功应用,结果表明:该高光谱成像仪的抗辐照设计方法具有科学性和稳健性,有效提升了卫星载荷的可靠性和研制效率。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531537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7027]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征,陈小来,张昕,等. 星载遥感高光谱成像仪电子学抗辐照设计[J]. 航天器工程,2023,32(01).
APA 刘永征,陈小来,张昕,孔亮,刘学斌,&石兴春.(2023).星载遥感高光谱成像仪电子学抗辐照设计.航天器工程,32(01).
MLA 刘永征,et al."星载遥感高光谱成像仪电子学抗辐照设计".航天器工程 32.01(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