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战略科学家典型特征量化评估:探索与实证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昉4; 申金升2,3; 武虹3; 黄金霞4; 杨宝龙3; 芮啸4; 郭进京1; 李砚章3; 赵展一4; 陈玉菲3
刊名中国科学院院刊
出版日期2023-10
卷号38期号:10页码:1475-1489
关键词战略科学家 量化指标体系 后备力量 验证分析研究
DOI10.16418/j.issn.1000-3045.20230425004
英文摘要

培养造就更多的战略科学家,是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命题。为响应中央要求,支撑对战略科学家的“选育留用”,文章综合采用胜任力模型的多种研究方法,基于国内外155位标杆人物的典型案例,构建战略科学家典型特征量化分析指标体系,并选取29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720名领军人才作为战略科学家后备力量代表,对指标体系进行实证分析。研究发现,我国战略科学家后备力量代表与标杆人物相比,存在战略眼光与实践能力方面差距显著、企业战略科学家力量偏弱、学科分布与我国发展战略需求错配等问题,并据此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s://ir.las.ac.cn/handle/12502/12211]  
专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通讯作者武虹
作者单位1.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
3.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昉,申金升,武虹,等. 战略科学家典型特征量化评估:探索与实证研究[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23,38(10):1475-1489.
APA 王昉.,申金升.,武虹.,黄金霞.,杨宝龙.,...&齐硕.(2023).战略科学家典型特征量化评估:探索与实证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38(10),1475-1489.
MLA 王昉,et al."战略科学家典型特征量化评估:探索与实证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刊 38.10(2023):1475-148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