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面-线-点”要素的期刊地图内容有序核查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蒋树芳; 何书金; 段宗奇; 黄光玉
刊名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出版日期2023-11-14
卷号34期号:11页码:1418-1426
关键词地图要素 地图审读 期刊插图 地图内容核查
英文摘要【目的】建立并形成一套可操作性强,适合科技期刊编辑部直接使用的地图内容核查方法及流程。【方法】鉴于地图通过图形符号(面、线、点)的视觉变量(形状、尺寸和颜色等)反映事物现象的本质和规律,通过“地图符号”这个统一的语言,将地图审核的重点核查内容与地图要素(面、线、点)的视觉变量(形状、尺寸、颜色和名称)进行关联映射。【结果】优化并规范期刊编辑部内审(初审)地图内容的流程,提出一种基于面、线、点要素,按形状、大小、颜色和名称(注记)进行有序核查的地图内容核查方法。【结论】该方法为期刊编辑特别是非地学类期刊编辑快速、全面、有效地完成地图内容初审核查提供参考。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9378]  
专题科技平台与基建处_地理学报编辑部
通讯作者蒋树芳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理学报》编辑部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球信息科学学报》编辑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树芳,何书金,段宗奇,等. 一种基于“面-线-点”要素的期刊地图内容有序核查方法[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3,34(11):1418-1426.
APA 蒋树芳,何书金,段宗奇,&黄光玉.(2023).一种基于“面-线-点”要素的期刊地图内容有序核查方法.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4(11),1418-1426.
MLA 蒋树芳,et al."一种基于“面-线-点”要素的期刊地图内容有序核查方法".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4.11(2023):1418-14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