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面向大规模地理空间仿真的并行多智能体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潘理虎; 张乐; 闫慧敏; 苏雅
刊名计算机仿真
出版日期2023-10-15
卷号40期号:10页码:458-462
关键词多智能体建模 复杂系统仿真 并行计算 草原生态 高性能计算
英文摘要针对大规模复杂多智能体仿真模型计算性能的问题,构建了一种基于分解-映射智能体任务调度方法的仿真模型。以草原生态政策驱动多智能体模型为例,分别进行1、50、100、500次任务的并行实验,预测不同任务数量下气候因素、出入栏率、综合效益等影响因子的演变过程及模拟消耗时间规律。实验结果证明该并行计算方法可以与多智能体模型完全兼容,极大的提高了大规模地理空间模型的仿真效率,对大规模复杂系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9390]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理虎,张乐,闫慧敏,等. 面向大规模地理空间仿真的并行多智能体模型[J]. 计算机仿真,2023,40(10):458-462.
APA 潘理虎,张乐,闫慧敏,&苏雅.(2023).面向大规模地理空间仿真的并行多智能体模型.计算机仿真,40(10),458-462.
MLA 潘理虎,et al."面向大规模地理空间仿真的并行多智能体模型".计算机仿真 40.10(2023):458-46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