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同义词库图的设计及实用性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艳2; 赵大菲1
刊名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出版日期2013
卷号34.0期号:011页码:4062
ISSN号1000-7024
关键词发散式学习 学习工具 同义词典 词汇搭配 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
英文摘要以词汇库WordNet为基础,设计了一种面向发散式学习的可视化同义词学习工具——同义词库图。该工具提供了同义单词及其语义的发散式信息,支持以图形化的方式呈现词与词之间的搭配关系,并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海量例句,有助于英语学习者,尤其是中、高级英语学习者理解和把握同义词的异同并选择恰当的词汇。实验结果表明,该工具对于提高学习者的词汇学习效率具有较好的效果。
语种英语
源URL[http://119.78.100.204/handle/2XEOYT63/37705]  
专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期刊论文_中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2.天津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艳,赵大菲. 同义词库图的设计及实用性分析[J].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3,34.0(011):4062.
APA 刘艳,&赵大菲.(2013).同义词库图的设计及实用性分析.计算机工程与设计,34.0(011),4062.
MLA 刘艳,et al."同义词库图的设计及实用性分析".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34.0.011(2013):406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