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氨基功能化UiO-66负载铂钴双属纳米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宋焕玲1; 申海玉1,2; 丑凌军1; 赵华华1; 杨建1; 赵军1; 闫亮1
发表日期2024
专利号专利号/无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氨基功能化UiO‑66负载铂 钴双金属纳米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 括以下步骤:⑴将铂盐、2‑氨基对苯二甲酸溶解 于N,N‑二甲基甲酰胺溶剂中,形成含铂溶液;⑵ 在含铂溶液中,添加乙酸,搅拌均匀,得到酸化后 的铂溶液;⑶将锆盐溶解于N,N‑二甲基甲酰胺溶 剂中,得到混合溶液,该混合溶液中加入氧化钴 粉末,搅拌并超声分散5 ~ 30min,得到含钴悬浊 液;⑷将酸化后的铂溶液与含钴悬浊液混合,并 转移至具有聚四氟乙烯内胆的反应釜中进行加 热反应,得到混合液;⑸混合液经离心分离、洗 涤、干燥,得到浅棕色固体产物;⑹将固体产物在 氢/氮混合气氛下还原处理,即得氨基功能化 UiO‑66负载铂钴双金属纳米合金催化剂。本发明 方法简单,所得催化剂选择加氢活性高。
申请日期2023-06-09
语种中文
状态申请中
源URL[http://ir.licp.cn/handle/362003/30528]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焕玲,申海玉,丑凌军,等. 氨基功能化UiO-66负载铂钴双属纳米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无. 2024-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