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七条建议,提升中年人幸福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蜀云; 徐一峰; 肖蓉; 刘明矾; 杜泽楷; 唐义诚; 王翔; 高文斌; 崔丽娟; 张田
刊名大众医学
出版日期2023
期号10页码:6-19
ISSN号1000-8470
关键词心理幸福感 心理满意度 领域专家 心态平衡 家庭氛围 人到中年 世界精神卫生日 人际适应
英文摘要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中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精神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心理幸福感也称心理满意度,是衡量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人到中年,面临一系列挑战,心理幸福感会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在心理学上,幸福感可通过多个方面进行观察和衡量,包括心态平衡、成长进步、目标价值、人际适应、家庭氛围、身心健康、自我接受、社会适应等。相关调查显示,中年人在以上各方面的体验均有提升空间。那么,中年人如何才能切实提升心理幸福感?本刊邀请精神心理领域专家结合中年人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提出建议。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64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
2.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学系
3.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
4.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5.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6.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
7.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学系
8.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蜀云,徐一峰,肖蓉,等. 七条建议,提升中年人幸福感[J]. 大众医学,2023(10):6-19.
APA 杨蜀云.,徐一峰.,肖蓉.,刘明矾.,杜泽楷.,...&傅安球.(2023).七条建议,提升中年人幸福感.大众医学(10),6-19.
MLA 杨蜀云,et al."七条建议,提升中年人幸福感".大众医学 .10(2023):6-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