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国产原子钟的噪声及守时性能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宋会杰; 董绍武; 王翔; 王燕平; 张继海; 屈俐俐; 赵书红; 张首刚
刊名时间频率学报
出版日期2022
卷号45期号:4页码:270
ISSN号1674-0637
关键词atomic clock noise time scale wavelet transform Kalman filter 原子钟噪声 时间尺度 小波变换 Kalman滤波
英文摘要我国时间工作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加速守时系统关键设备的国产化进程,开展基于国产原子钟的时间基准保持关键技术研究,解决我国标准时间自主产生是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时间基准保持关键技术研究的基础是国产原子钟噪声及守时性能的分析。文中通过对国产原子钟测量数据进行小波多尺度分解,得出不同分解尺度下的噪声强度。分别基于经典加权平均算法和Kalman滤波算法计算国产钟所产生的纸面时间尺度,并比较2个时间尺度的准确度、稳定度和实时性。得出Kalman滤波时间尺度的准确度优于经典加权平均算法,5天以上的稳定度优于经典加权平均算法时间尺度的稳定度,并且Kalman滤波算法实时性强。
语种英语
源URL[http://210.72.145.45/handle/361003/14333]  
专题国家授时中心_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会杰,董绍武,王翔,等. 国产原子钟的噪声及守时性能研究[J]. 时间频率学报,2022,45(4):270.
APA 宋会杰.,董绍武.,王翔.,王燕平.,张继海.,...&张首刚.(2022).国产原子钟的噪声及守时性能研究.时间频率学报,45(4),270.
MLA 宋会杰,et al."国产原子钟的噪声及守时性能研究".时间频率学报 45.4(2022):27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