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确定材料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戴兰宏; 张洧菡; 李统; 乔禹; 陈艳; 汪海英
发表日期2023-08-04
专利号CN202310594115.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确定材料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的方法,首先获得待测材料在每组工况下的拉伸试验数据,然后读取待测材料在对应工况下的真实塑形段曲线,确定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中的参数,设置收敛阈值并迭代,直至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中的参数与上一代参数相比小于等于设定的收敛阈值时判定迭代结束,输出结果,完成拟合,最后对得出的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参数进行评估,得出可准确预测该材料的力学行为。本发明构思合理,基于多种高低应变率和温度的五组拉伸试验数据,能够低成本、高效、准确的预测出材料在高应变率的力学行为。
公开日期2023-08-04
分类号发明专利
申请日期2023-05-2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3920]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兰宏,张洧菡,李统,等. 一种确定材料Johnson-Cook动态本构模型的方法. CN202310594115.7. 2023-08-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